伊万_83826

[审神者与刀/企划四哨向]俄狄浦斯

        本企划由产粮组 @刀剑乱舞审刀同人企划组 策划,更多内容请点击主页。

         中篇

正剧部分,有部分黑深惨预警

HE

求求大佬们给个评论(可怜兮兮.jpg)

                           脱出章•贰

       林常青将匕首收入小腿上的刀鞘,靠着墙重重地喘息。身后是一片狼藉萧瑟的景象。他咬咬牙抬头,却依旧有点头晕目眩。长时间的高度精神集中令他疲惫不堪,再加上还和这人打了一会儿周旋战,他已经没有体力坚持到会和地点了。

        他正想稍微休息一下,却感到一个尖锐物品朝自己的后脑勺飞来。他连忙躲闪,小腿还是被扎中。

         他再抬头,投掷钢笔的那个人已经死绝了。刚刚那个哭着央求自己放过他的人就是他吧……啧。他又补上一枪,再没力气挪动。

         钢笔里似乎还有墨水,一点点地渗入肌肤和血液,常青将钢笔随意一拔,放进胸前的袋子里,在腿上有些生疏地打了一个止血结。

        “一期、一振,你那边,怎么样?”他打开通讯器,准备让哨兵来这里找自己。

        “已经解决了,是不是伤到哪里了,你不太对劲——”“我没事。你快点过来就是……”

         林常青被自己类似撒娇的语气吓了一跳。这半个月的相处下来,他终于明白一期一振看着他的那种半是怜爱半是心疼的诡异神情,是因为把他当成了自己的弟弟。

         林常青有些哭笑不得,又有些怀念地享受着一期一振的无微不至的照顾。他摸了把脸,靠着墙壁坐下。翠星毛茸茸的脑袋亲昵地蹭着他的脸,他感觉到困倦,却不敢入眠。

         “常青?”

         林常青听见这声呼唤,安心的闭上眼睛,陷入梦境的黑色漩涡中去了。

         一期一振向总部报告完情况,讲哨兵横抱起来。17岁,172的少年轻的不可思议,仿佛在抱五虎退的小老虎。少年在梦中总是在呢喃着某些人的名字,有时还会流眼泪,也不知道他梦见了什么。

         “好暖和……”常青感受到温暖,就往暖源处靠了靠。

         一期一振愣了愣,脸肉眼可见地红了,又有一些抽痛。

       

         

         谁也没想到林常青会睡那么久。

         一期一振每天都会来医疗部看看,得到的却都是“他还在沉睡。”这样的话语。一期一振急得快要发疯。已经一个星期了,明明没有受什么伤,怎么会……

        

         手术室——

          “他小腿上还有残留药剂,与钢笔内的药剂成分相同,怎么样,要再观察一下吗?”药研藤四郎摇了摇手中的密封袋,看看在手术台上仍然昏睡的少年。“再这么等下去林家得上门闹了。”满小姐打了个哈欠,“先把药的化验结果拿到手吧。给活人做检查我还真不习惯……”

         少年在平稳地呼吸着,眼睫毛会是不是颤抖一下。

          “去……四……”

          “等等,他好像醒了!”

           药研有些惊讶,明明已经睡了一周,这个时候居然醒了……还是在手术台上。

       

         林常青很熟悉这种医院手术台独有的灯光和药水味儿。他眨眨眼,尽力去适应久违的光亮,突然瞥见看见一个带着眼镜的黑发男子站在一边,身上的手术服干干净净。虽然看的模模糊糊,他却感到熟悉。

         “……药研藤四郎君?”他皱了皱眉头,一周没有开口,嗓子还是干巴巴的,想用指甲在玻璃上划拉。

         “是我。有什么问题吗?”“不……”

          我想问问一期一振,他来了没有。林常青连忙把这个想法压下去。怎么跟个单亲产妇似的……

         他在一期一振带过来的大合照上看见过这个人。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对一期一振的事情记得那么清楚,但他还是打了个迟疑的招呼。

         “才醒,就不要在这里叨叨叨了哦,小朋友?”满小姐又打了个哈欠,“药研啊我们早点回去吧,这化验要一段时间呢……好困。”

         “那我先把他推进病房里,一期尼在那里的等着。”药研推了推眼镜,感觉这位极有可能成为未来嫂子的人物需要再让他哥刷一刷好感度。

        

         

         一期一振正愣在病房里。哨兵的精神体,那只犀鸟,也是没精打采地垂着头。

         一期一振感到烦躁。他伸手去摆弄他带来的花束,却控制不住地将一只白玫瑰捏的稀烂。这才检查再没有结果……林常青……

         一期一振不清楚这只令人痛苦的缺失感到底是什么。他只是感到胸口在痛,连呼吸都是累赘。门口传来“吱呀”一声,林常青被药研推进了屋子。

         “他刚刚醒。”药研看看一个鲤鱼打挺从椅子上跃起的哥哥,准备留给这两位一点空间。

        “一期一振……”还是那种眼神,那种类似于可怜的眼神,“你想要什么。”

        “为什么这么问?” “你知道我是林家人,所以才会这样迎合我?事无巨细成这样,可不像是哥哥对待弟弟啊?你到底在企图些什么?”

        少年虽然无力地靠坐在床上,一期一振却从那双玉绿的双眼中看见了怒意……还有胆怯和无助。

         “阿青。”

         林常青微微颤抖了一下,这个名字……至今只有一个人这样喊他。

         一期一振正握着他的手,蜜色的眼睛里浸着温柔。“我从来没祈求过你给予我什么。”温暖顺着手指向上爬,令冬天林常青时常寒冷如冰块的手指暖和起来。

        “你值得最好的,阿青。”

       

        我想我明白我的心想告诉我的东西了。一期一振笑着,将少年揽进怀里,轻轻拍打这少年的后背。

       

       “痛就哭出来吧,我一直都会在。”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