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_83826

〔企划产物〕埃哀

企划第三弹

大概会有好几篇吧

ps:是常青的姐姐林冬在本丸任职时的故事,可以当做《万年常青》的番外

无CP

BE

                  ———— 分割线 ————

                                 (三)

        那是一个很美好的秋天。

        落叶顺着秋风,从庭院的一角卷起,在另一角飘落,令满园都映上了金黄的色彩。             

        她倒在金色的落叶中,再也没能爬起来。

        几乎是一瞬间的事情,天气变换起来,本丸开始了暴雨倾盆的诡异天气,歌仙甚至来不及收起晾晒的被子和衣物,大雨就倾盆而下。

        雨点打在付丧神们的皮肤上,居然有一点点痛。

        这雨下得极其猛烈,而且每天不断,一下就是四五个小时,连畑当番和马当番都被取消。

         他们一向健康的女主人躺在雪白的被褥上,大口大口地吐着鲜血。暗红的血迹在白雪般的被子上格外显眼。

        首先是双腿。 她再也无法站立。

        然后是仅存的左眼,从模模糊糊,到只能看见色块,最后完全没有了视力。

        她那头半白的长发完全白了,从背影来看,就像个随时要飞走的,不属于此的妖怪。

         时之政府很快发放了公告,这次又是一次“事故”。

         但这不正常。这事故来的,太不正常,太过于巧合到令人生疑。

        “你们在担心些什么啊,没事的,只要政府系统恢复了就好了吧。”

          ……

          秋天在等待中,就这么过去了。

          冬天到了。

                                (四)

        整整六个月。 从金秋到隆冬,一直到草绿在荒芜的草地重新探出脑袋,女主人都没有能离开她的病榻,即使视力渐渐恢复了一些,但她的双腿依旧没有任何好转。

         这已经不是所谓的政府事故的范围了吧。

         药研藤四郎在做完例行检查后,问女主人。

        “大将,您到底在干什么。这已经不是事故的范畴了吧。我知道的,两周前政府就已经把天气系统修复了。别去怪狐之助,是鸣狐叔叔问出来的。”

         “啊……这还真是,有药研的风格的问题呢,”女主人用指腹磨了磨酱油色木制茶杯的边缘,“但是这我不可以说哦。之后,之后你们一定会知道的。药研倒是很有大哥哥的风采了。我可以放心了哦。”

       “大将。

        老实回答,你是不是……在进行灵力转移。”

         药研在女主人带来的书籍中读到过这个仪式。林家本族的立族密术,一命换一命的……灵力转移术。

         给予者会渐渐失去自己的一切,从灵力,到肢体,再到生命。被给予者所缺少的,会从给予者处获得。

         这是个极其痛苦的过程,相当于活生生地每天切下你的一块肉。

        “大将……到底想隐瞒些什么啊!!为什么,为什么不能多相信我们一些——啧、是我失礼了,大将——!”

         正要转身出门冷静一下的药研,倒进一个有些冰冷的怀抱。 温柔而冷冽的灵力让他慢慢冷静下来,但看看审神者一言不发的样子,他就忍不住眼里的水渍。

         女子冰冷,因为出着冷汗而有一些粘腻的手指轻轻摸过药研的脸。

       “不要哭啊,我也是个姐姐,怎么会让自己的弟弟哭呢?你们都是我重要的……”

         重要的……什么呢?药研想要听见后面的话,却没听到下面的声响。

         女主人睡过去了,就只是说了这么几句,已经是这几天她最难得的活动量了。         

      

        她累了。

        是时候休息了。

        女主人笑着,手里攥着这几日好不容易,断断续续地写成的长信,微笑着睡了过去。

        让我遇见你们,就是天大的幸福,我已经,没什么好奢求了的。

        让我最后任性一次吧,亏欠你们的,我可能真的无法偿还完呢。 啊啊,感觉自己就像个贪婪的坏孩子了。

        “忘了我。”

         言灵发动,本丸的付丧神们同时失去了意识。 庭院里,春光依旧。

@刀剑乱舞审刀同人企划组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