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_83826

〔审神者与刀/企划四哨向〕俄狄浦斯

本次企划由产粮组 @刀剑乱舞审刀同人企划组 策划

中篇

正剧部分,有部分黑深惨预警

HE

                            脱出章•序

        林常青是真的不太喜欢现在这种氛围。

        虽然对面那位水蓝色短发的青年笑眯眯的看着自己,没有丝毫的不耐烦或者生气的神情,对于自己连与匹配哨兵见面这种事都会迟到这一点甚至连一点责备都没有。

         该说是脾气好,还是藏的深呢。

         林常青下意识去摸自己腰间的手枪袋,却想起自己的枪早缴在其他地方,就将动作改成了插裤口袋。两人明明身处在窗明几净的咖啡厅,却好像置身于硝烟缭绕的战场上一样。

        

         殊不知,一期一振已经自动把他代入一个叛逆期又想自立又想撒娇的别扭少年的形象了。

          “您好,在下一期一振,粟田口家长子。很高兴认识你,林常青向导。您应该已经看到塔的检查报告了,我们都匹配度很高。即使您并没有参加过系统的向导培训,我想您一定会是以为很优秀的向导的。”

          一期一振主动出击。对付这种弟弟,就是要打直球,不能有什么话里有话,或者拐弯抹角之类的,顺便还要夸奖一下,满足孩子小小的虚荣心。

          林常青愣了愣,没想到这位一期一振……这么直率。的确,他们两个匹配度很高,有91%,但是这又能够说明什么?自己作为“盗窃身份”的人,反而比原配更适合这位哨兵,可不算是极其讽刺的一件事吗。

          

           但是,不能露出胆怯来吧。林常青看看一期一振,粟田口……可怕的大家庭呢。他自嘲地轻轻耸了耸肩。

          他抬起头,尽力露出一个笑容来,但话还是少的可怜。

          “林氏分族长子常青氏,多多指教。”

         

          源于林常青走的是替补名额,也就是俗称的“走后门”,登记现场着实有些诡异。登记人员紧张兮兮地将端脑登记上他们的名字,就急匆匆的走开了,仿佛在躲避瘟疫。不,还是别这么想。一期一振摇摇头,让自己脑海里关于杀人越货这一类的想象抛开的远一些。

           “你很意外。”

           林常青一边面无表情地输入着向导信息,一边在内心疯狂diss自己为了人设不要人际关系的愚蠢行为。

            一期一振愣了两秒,没说什么,只是伸手,迟疑地揉了一把林常青乱糟糟的黑色短发。

            手感……还不错。

             “你——干什么!”常青有些不习惯这种亲密举动,僵在原地。一期一振也有些诧异于自己失礼的举动,却也不知说什么才不会再触及这位小向导敏感的叛逆期小心脏。

             “啊……对不起。林常青先生。”

            “算了。意外也是正常的,毕竟我……”后面他就没说下去了,留一期一振一个人去遐想连篇。

             林常青翻了个白眼,将兜帽戴上,把信息点了个确认。

匹配成功的向导和哨兵有一段时间的磨合期,只要不出现严重问题,哨兵与向导会终身成为搭档。

        所以一定要住在一起也不该用这种原因,林常青内心吐槽,干脆就说“塔给你安排了个对象,你俩先同居一段时间试试效果。”算了。

        两人前前后后搬了五六次行李,才将这个两人居的小型公寓打理好。两个房间,林常青选了个次卧,在一期一振的极力谦让之下义无反顾地进驻次卧。

        还是小一点的空间让人舒服。

       

        他累了半天,病弱的身体开始发出尖锐的刺痛。没力气洗澡,只是简单洗漱一下,便将床单往身上一裹,倒头就睡。

         一期一振站在次卧门口,看着熟睡中的向导,有些头疼地扶住了门框。他看过向导资料,只是真没想到这孩子……还没有成年。他轻轻叹了口气,把自己的被子盖在常青身上,还非常熟练地掖了掖被角。

         家里也有弟弟,还有很多个的一期一振实在是摸不清这位少年的心理历程了。说他是少年叛逆期吧,又不像。如此不信任和不接受的态度,令阅弟无数的一期一振也有点束手无策。

         他可不希望与自己的向导永远都是这种关系。又僵硬又冷漠。这无论在生活上还是精神疏导上都不利。

       

         林常青似乎有些冷,又向被子里缩了一缩,一期一振又将有些开口的一边被角塞了回去,正想要去厨房看看食材,就听见林常青梦中的呓语。

         “放过姐姐……求求你们了……不要……”

林常青开始流泪,微微颤动的睫毛上沾了些水珠。一期一振为他擦了擦眼泪,这才发现少年的面颊堪称皮包骨头。亏他看起来还挺精神饱满,除了苍白的脸色。

        

         少年在梦里梦见了什么,一期一振不清楚。但他清楚,现在能为少年擦眼泪的人,只有他。

         “林冬姐……”

         一期一振的瞳孔微微颤抖了一下,不知在思索着什么,只是手上没停动作,却有些呆滞。

        “林……冬。”

         一期一振叨念着这个名字,有些苦涩地笑了。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