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_83826

战争

第二章
      “王支书!”
        王耀抬起头,放下手中的书,其塞进上衣口袋。“怎么了。”他笑着递给小战士一个瓦杯。“不不不,谢谢。”小战士擦了擦汗,“副团长叫你。”
         “来来来,老王啊。上面下来一任务,你一定要去。别给我推辞。”我也没打算推辞啊。王耀尴尬的笑笑,“什么任务?”
          “去上海做特务。”“啥?”
            “唉……”
            王耀回想着,长长的叹了口气。不自在的将视线移回手中的书上。听说是个国外的同志啊。王耀心中莫名有了一些期待。
            在火车的左右摇晃中,他浅浅的睡着了
             (以下内容配合亮剑主题曲食用)
            “团长,撤退吧,顶不住了!”
             “可恶啊啊啊……上机枪!给老子冲!顶死他们!我还不信我啃不下来!”
              话音刚落,一颗炮弹就不偏不倚的砸在团长身边。“团长!”王耀急忙扑上前去。“撤退吧,求你了团长……”
              “还是不是个男人!婆婆妈妈的!”团长顶着半脸的血污,气愤地向王耀吼着,“记住,军人上了战场,就别想着活着回去!你书读的多,这个道理还不明白吗!爹妈白给你个脑子吗?”
                冲锋号响起,团长将身边一位死亡红军的尸体边拿起一把步枪。“冲啊!”团长首当其冲的冲出了战壕。
                团……长……
                伊……利……亚……
               “先生,先生,您的书掉了。”
                王耀缓过神来,捡起书,长叹一声。
                我先走了,在那里等你。
                这是团长给他的最后一句话。
                王耀又想起了那个高大的俄罗斯男子,那双深邃的紫色眼睛,和他那条红色的围巾。
                那个,他曾经的团长,曾经,拥有过的最美好的日子。
               
               

              
              

评论